发奋图强的鸽子

恋爱告急

       是暧昧期小情侣戳破窗户纸的小甜饼啦。

 (一)

  2000年末,他们刑侦支队为了抓一杀人犯头都熬秃了,蹲点蹲了好几天,李响几人嘴角急得起了好几个泡,曹闯把他们召去开了次会议。

 

  “什么玩意儿,假扮情侣?”张彪摸摸耳朵,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睡多了耳聋了。

  

  “是啊,经过我们侦查,这人最喜欢的事,看电影,看情侣,在电影院看情侣,还有拿刀砍人。”

  

  “……这不就变态吗”李响皱眉头

  

  “是这样的,我们经过摸排,犯人买了四天后的电影票。”

  

  “所以,我们要摸到电影院,抓人。”张彪松了口气,反正假扮吗是吧。

  

  “他反侦察能力挺强的,所以要扮的像点,行,那咱们就来抓阄。”曹闯依旧拿着那个铁盒,白纸片,一个个递过去。

  

  他,安欣,李响,还有其他两个依次去拿纸片,张彪抓阄的手一直在抖,李响拍他的肩让他冷静。

  

  李响还说他呢,他抓阄的时候脸都快抽成帕金森了。

  

  “行了,都看看吧”。

  

  李响颤抖着手打开纸条,嘴一咧,牙花吱着跳起来。

  

  “不是我,哈哈”。

  

  他缓过来左看右看,左边安欣默默无语,右边张彪仰头望天。

  

  “抽到谁了”。

  

  安欣闭眼,生无可恋的举起左手。

  

  张彪见安欣举手,当场跳起来恨不得撞沙发自尽,李响一把把他捞回来,看了眼纸条,乐了

  

  “师傅,还有张彪。”

  

  曹闯:……

  

  “要不李响,你和张彪换下,你和安欣熟,他俩老吵架。”

  

  “不用”安欣张彪异口同声道。

  

  “我可以”张彪咬牙切齿。

  

  “我也是”安欣视死如归。

  

  李响老大的眼睛瞪的老大,天爷啊。

  

  咋,这是高启强从良,活见鬼了?

        (二)

  情侣之间需要做什么呢,张彪坐在椅子上一把把的揪头发。

  

  他活了二十五年,恋爱经历等于零,生平最出格的就是揪高中班花的麻花辫,然后被人家扇了一巴掌。

  

  张彪顶着鸡窝头脸贴电脑上,噼里啪啦输了恋爱攻略。上面什么乱七八糟的强吻啊,下跪表白,张彪直接弯腰yue出声。

  

  让他跟安欣下跪表白,除非他死,他从警局一楼台阶跳下去。

  

  李响拿着保温杯看了他半天,连连惊叹道“不是吧彪子,你和安子假装情侣用得着那么拼吗?”

  

  “为了达成最完美的伪装,当然得按真的来”张彪火急火燎的打了份攻略出来,蹭的一下窜出去。

  

  李响摇头,张彪又窜回来义正辞严道“对了响哥,这段时间你只能叫安欣名字!”

      

  李响:?

  

  “不是,这有什么必然的关系”

  

  “当然了,我跟安欣是情侣,安子,欣欣这些乱七八糟腻歪人的玩意儿只能我叫!”张彪拍桌。

  

  “……行吧,你还挺入戏的”李响无奈摇头。

  

  “彪,彪哥呢,彪哥,你在干嘛呢,赶紧来跟我处啊”安欣欻跑过来,拎着张彪领子给他提溜到外面去。

    

  “……怎么他俩一个比一个疯呢”李响犯嘀咕。

  (三)

  警局的操场上,张彪拉着安欣,安欣拉着张彪,两人盯着对方的脸庞,场面一度肃穆到以为两人要在操场上,上对日月,下对地面,来个桃园结义。

  

  张彪看着自己在安欣手中握紧的拳头,抬头怀疑人生,深吸一口气,后撤一大步,伸出尔康手。

  

  安欣想去抱他,张彪吓得躲树后。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等等,他得缓缓。

  

  他跟安欣谈恋爱,他跟安欣谈恋爱,他跟安欣谈恋爱,他跟安欣谈恋爱。

  

  啊对,师傅让他和安欣谈恋爱。

  

  张彪问了一嗓子“安欣,你真要跟我假扮情侣吗?”

  

  “废话,我都答应下来了”安欣怒道,迈着比张彪短的小腿,三两步把张彪扯出来。

  

  张彪一踉跄,捂着胸口嚎“我靠,你踏马不会要强迫我跟你吧”

  

  “……”安欣伸出手。

  

  “你过来”

  

  张彪以为他开始了,把脸凑过去。

  

  安欣抡圆了胳膊,给他响亮清脆又有力的一巴掌,在脸上。

  

  李响在办公室一抖,伸出头问陆寒“操场杀猪呢”。

  

  陆寒拧眉,张彪确实是拱他师傅的猪,他点点头。

  

  眼看一上午没了,安欣和张彪急了,也不闹了,张彪看着手上的恋爱攻略,一字一句道“第一步,牵手”。

  

  读完就没下文了,安欣傻眼了,抬头“没,没了”。

  

  “对,对啊”张彪红着耳朵尖道,他手心里都有汗了,安欣还不来牵他,万一耽误抓捕进度怎么办呢。

  

  “那我牵了啊!”安欣张彪异口同声道。

  

  两人伸手,张彪的左手严丝合缝的卡在安欣的右手掌里。姿势简直perfect到不行。

  

  唯一一点啸缺陷,就是他俩现在的牵手姿势是孟局接待省长的姿势。

  

  整的跟接见国家领导人似的。

  

  张彪:……

  

  “不是,你,你谈没谈过恋爱。谁家情侣牵手是这样的,你要把我送走嗷”张彪气的在那骂。他简直是服了,谁看上他安欣简直是瞎定眼。

  

  安欣不服,和他对骂三十回合,第三十一回合的时候,就看到李响带着刑侦支队,揣着比他脸还大的饭盒嗷嗷往前冲去干饭。

  

  干饭人,干饭魂,干饭要用大铁盆!

  

  张彪口水已经下来了,什么牵手拥抱容后再议,他要吃红烧肉,他要吃排骨。

  

  “安欣我们再排练吧,嗳,人呢?”张彪见安欣没声,一转脸,鼻子都气歪了,好家伙,人家早过去跟李响一起干饭去了。

  

  怎么这个工作态度呢!要干饭也是跟他一起干饭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嫉妒让张彪面目全非,他炸着毛,在李响对面咯吱咯吱的咬红烧肉。

  

  李响停了下,莫名其妙的看着张彪,自己试着咬了下不锈钢筷子。

  

  然后他痛苦的捂着腮帮,百思不得其解,张彪不是在吃筷子吗?他真的是在吃红烧肉?那怎么声音那么脆跟浪味仙似的。

  

  安欣顶着毛茸茸的脑袋到他俩这桌,还乐呵呵的,张彪看他就来气,拿筷子戳那个狮子头。

  

  安欣在张彪和李响两人这边果断选择了张彪,情侣么,不得处处才有那种感觉。

  

 安欣见张彪不理他,他是个真诚的小宝宝,以为张彪是因为他牵手的姿势不对埋怨他,他小声喊他

  

  “张彪,彪哥”。

  

  “有话直说”张彪不耐烦道。

  

  “你看呀”安欣低头小声道,张彪心想看哪,看你心爱的李响吗!他咬了下排骨,安欣左手的小手指像羽毛似的轻蹭他手背,还挠了下。

  

  张彪的排骨啪叽一下掉地上。

  

  李响骨头塞嘴里瞪他,怎么,他排骨上有虫子吗?张彪眼睛睁那么大。

  

  安欣红着耳尖,一点点扒米饭,左手小手指得寸进尺,却又点到即止的停在张彪手心的掌纹末端,想进去又不敢进去。

  

  安欣心快跳出来了,张彪真是的,到底跟不跟他排练啊。

  

  指节分明的手掌张开了点,默许调皮的小手指钻进来。

  

  一根,两根,三根,温热的手心最终覆了上去,安欣红着脸,注视着桌底下跟张彪指节缠绕的左手。

  

  “你俩脸怎么那么红”李响不明所以道。

  

  “热的”安欣和张彪斩钉截铁道。

  

  李响:?

  

  怎么感觉他俩有事呢。

  

  待到食堂人走差不多,安欣舔了下唇瓣,脸红红的,靠近张彪小幅度开合的唇瓣也红红的,他挠了挠张彪的手心

  

  “这样好不好啊彪哥”。

  

  “可,可以。那个,下班我等你”张彪镇定道。

  

  “等我干嘛呀”安欣眨眼。

  

  “等你,等你排练啊!”张彪嚷嚷道。

  

  “那要不要再练会儿啊,就这个”安欣看着手笑。

  

  “嗯,嗯可以”。

  

  京海大冬天,虽然温度不低,但体感温度属实是低,李响穿着大棉衣在办公室来回转圈犯嘀咕“安欣呢,张彪呢”。

  

  “他们排练去了”小五慢吞吞道。

  

  “啊,这大冬天去哪排练呢,我去把他俩喊过来,还真演上瘾了”李响跺跺脚,被陆寒一把拉过来。

  

  “响哥,响哥,你帮我看看这个案情报告对不对”。

  (四)

  张彪和安欣站在操场上,张彪在那哈手左看右看,安欣把脑袋窝在大衣领子里蹭着柔软的毛,蹭了会看了看发愣的张彪。

  

  “你发什么呆啊,牵我啊”

  

  “啊,啊,哦”张彪还搁那不自在呢,安欣已经自觉主动的去勾张彪的小手指。

  

  张彪牵着安欣手站在原地,安欣看他笑,摇摇他的手“我们走啊,在这当靶子呢”。

  

  张彪牵着安欣手压操场压了两圈,第一圈跟喝了酒似的,上头,微醺,啥话都讲不出来。

  

  第二圈,张彪反应过来,左思右想找话题,安欣爪子跟冰块似的,他终于找到话题“你这手怎么这么冰,让你整天图好看穿大衣。”

  

  话说完说什么呢,张彪卡壳了,又觉得自己话说的跟骂人似的,他哽了下,安欣却想了想说“我从小就这样,体寒。”

  

  “那,那彪哥给你捂捂”张彪一句话断成两截,安欣把手钻进张彪暖和的口袋,把他往后扯了扯

  

  “你慢点,我俩去电影院你也走这么快。”

  

  张彪就牵着安欣在操场上慢慢走,慢慢走,走的安欣低头一直笑

  

  “你真的,好傻”

  

  陆寒在缠着李响给他叭叭两小时案情报告后,李响崩溃了,拿着大喇叭对着后操场喊“安欣!张彪!你俩再不回来我就把你俩煎饺都吃了!让你俩去喝西北风!”

  

  煎饺!安欣和张彪颠颠的跑回来,没看到煎饺,看到脸皱成煎饺的李响。

  

  “手撒开!手撒开!”李响看他俩还在牵手,捂眼睛。

  

  my eyes!my eyes!

  

  他为什么要守这苦,安欣和张彪这么拼的吗

  

  正所谓习惯成自然,张彪和安欣为了这次任务尽职尽力,那一天两人吃饭牵手,走路牵手,办公室的大老爷们儿恨不得自戳双目,在那一直喊“不行了,我眼瞎了”。

  

  晚上开会,曹闯在那点名,点到张彪的时候,张彪声音贼响“到!”

  

  办公室先是安静了下,然后就爆发出起哄声,狗子在那搂张彪肩膀一直晃“呦,呦,怎么彪哥点到名还拉着安欣呢”。

  

  张彪脸不红心不跳,牵着安欣手一直举着,还振振有词“我俩在排练,我,他,一对!”

  

  “哦哟,哦哟,哦哟”。

  

  安欣低头猛踩张彪皮鞋,让他撒开手,张彪不撒,不仅不撒,还特意牵着安欣手怼李响眼前“响哥,你说是不是”。

  

  “啊是是是,啊对对对”李响敷衍道。他算是看出来了,张彪这小子就专逮着他得瑟。

  

  哎,不是,他也没惹着他啊,怎么就专逮着他霍霍呢。

  

  曹闯没眼看笑的憨兮兮的张彪和一直掐他腰的安欣,简单布置了后天的任务就散会了。

  

  散会后,安欣一脚踹过去,张彪跳到身旁惊叫道“安欣,你要谋害亲夫啊”。

  

  “亲你大爷啊”安欣去捂他嘴,看着他的眼神又羞又恼“你,你瞎说什么呢!”

  

  谁跟你一对!

  

  “我说错了吗?没说错啊,我问你,我俩是不是在执行任务”。

  

  一提工作,安欣就无比认真。他点头“是啊”。

  

  “我们的任务是不是假扮情侣”

  

  “对啊”

  

  “那你现在,是不是应该牵我的手”

  

  “是哦”安欣被张彪绕晕了,乖乖点头,把手掌伸进张彪温热的手心里,摇了摇他胳膊“那我接下来该做什么。”

  

  “做什么,明天的事明天再说。走,彪哥给你买烤地瓜。”

  

  “烤地瓜,那得给响买一个”

  

  “没钱,只够买两个”。张彪摸了摸裤兜,掏了几个硬币摊手。

  

  “哦~你看路啊,别看我啊”。

     

  “不是谁看你了,我看你后面的树呢”。张彪大声嚷嚷道。

  

  安欣回头看,他后面没树啊,张彪是不是眼花了。

 (五)

  张彪和安欣牵了一天手,第二天进行拥抱训练。

  

  安欣早就等的不耐烦了“彪哥,你要犹豫到什么时候啊。”

  

  “那我,那我不是没抱过吗”张彪往后退了一步,他真的很纠结啊,安欣这人不会待会他抱他,他一拳给他从南海捣到地中海吧。

  

  “哎呀我真服了,攻略密密麻麻的看跟没看一样。”安欣一把把A4纸夺过来,自己上前一步,抬高双臂,命令道“抱我”。

  

  张彪一下举起双臂。

  

  安欣无语片刻,气的一巴掌拍上去“你是抱我,不是格斗啊,你有病吧握拳从两边夹击想捣死我吗!”

  

  “我,我这不是第一次吗?我不会你会啊”张彪伸着胳膊摊手。

  

  “ok,就这个姿势不动”安欣举起手。

  

  ?

  

  张彪小小的眼睛大大的问号。他一脸懵逼的看着安欣。

  

  安欣握拳咳了声,看了看攻略小声道“看我怎么做啊”。

  

  他上前一步,走到张彪臂展范围内,慢慢的,犹犹豫豫的把毛茸茸的脑袋放在张彪宽阔的肩上。

  

  安欣不敢看张彪侧脸,见张彪半天不动,摁着张彪肩膀道“你举着不累的”。

  

  张彪被安欣像小猫似的动作弄得大脑cpu直接死机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手放在安欣腰际。

  

  好瘦,腰好细。

  

  好,好可爱。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下次你就这么抱我。”安欣小声道。

  

  张彪试探性的抚了下他的背,见安欣没反应,才大着胆的搂紧他,点头道“嗯,好”。

  

  安欣脸红红的,他伸手摸了摸自己脸颊“你有什么感觉吗?”

  

  “没有,就心跳有点快”张彪舔嘴唇道。

  

  何止有点快,张彪心脏险些在他身体里来个旋转跳跃跳到安欣怀里。

  

  太激动了,张彪也想不通他那么激动干嘛呢。

  

  “攻略上说,多抱几次就好了”。安欣揪着张彪领子道。

  

  “那为了效果,多抱几次。”张彪搂的更紧。

  

  “那,待会整理完卷宗我在茶水室等你”安欣推开他,踢了下路边石子。

  

  经过几次练习,张彪和安欣抱得熟练无比,杨健在市局遛遛,遛到楼梯拐角,就看到安欣搁那搂张彪脖子,张彪搁那搂安欣腰,两人搂搂抱抱还在那小声说话

  

  “这样行吗?角度合适吗?”

  

  “哎,不是,看电影哎不应该脸朝那,再换个角度”。

  

  “哦哦哦,那我把你搂到这边来,哎,杨健!”

  

  杨健早跑了,妈呀,张彪脑子进水了,安欣脑子也进水了。

  

  李响跟他说这是正常的抓人热身运动,杨健惊呆了。

  

  都快嘴贴嘴了,还丫正常。

  (六)

  李响觉得,抓人那天晚上,简直drama到无法想象,属于他做梦都能吓醒的程度。

  

  安欣和张彪给了,给到一起了,李响想到这个半夜都能弹射起步把头揪秃。

  

  太drama了。

  

  时间倒退回那天下午,曹闯把他们喊过去,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嘱,还特意把张彪和安欣叫过去,两个孩子精神抖擞,亮晶晶的狗狗眼一直盯着他。

  

  曹闯被他们看的语调都温柔了几分“你们准备好了?”

  

  “回师傅,我们保证圆满完成任务”。张彪和安欣立正,行礼,端的是两个好孩子。

  

  “行,去吧”。曹闯满意道。

  

  张彪乐滋滋的回身,按照之前排练好的迅速进入状态,温热的手掌揽过安欣腰让他整个人落在他怀里。

  

  看起来浓情蜜意,曹闯点头表示赞许。

  

     等出了门,张彪又在安欣腰上摸了摸,下一秒张彪被安欣过肩摔摔了个狗啃泥。

  

  安欣表示这不能怪他啊,这个动作他们当初没排练过,手掌放在他腰上的时候他身子一麻,跳起来就给他掼地上了。

  

  安欣手足无措,搓搓手蹲在地上戳他脸“你得提前跟我说呀,对不起彪哥,等任务结束我给你带饭好不好啊”。

  

  张彪拿着安欣手指抗议道“安欣同志,这叫随机应变懂不懂,还有,我不吃肠粉”

  

  “收到,明白,我到时候每天给你带”。安欣讨好的扶着他。

  

  张彪摆手示意没事“放心,哥没这么脆弱,你先去准备一下,我和响哥在电影院等你。”。

  

  他下楼又跑回来调侃他“得赶紧入戏了安欣同志,电影院等你啊,我的小对象。”

  

  回身的时候屁股上挨了一脚,安欣踢的。张彪往下蹦了两级,再回头,安欣早就跑走了。

  

  晚上六点半,刑侦支队几人埋伏在黄海影剧院旁边,等着嫌疑人进来。

  

  安欣几人守在路东边,张彪几人守在路西边。李响靠在树下嗦冰棍,冰棍还是他敲诈张彪的,张彪打扮的人模狗样的,他笑了十几声,张彪给他买了根冰棍求他闭嘴。

  

  李响拿着冰棍,第一百零一次感叹“你真的跟花孔雀似的,真的,彪子,没人比你更花枝招展。”

  

  “安欣看到你穿这样还不一定怎么编排你呢,哎今天你俩假扮情侣你是不是没办法揍他了哈哈哈哈哈哈”

  

  “响哥求你了别说了,去去去去,去玩去”张彪给他撕开包装袋怼嘴里,推他去蹲点去。

  

  六点四十,嫌疑人穿着黑衣黑裤,低着头来到售票窗口前买了张票,警惕的盯了阵才放松下来跟着人群进了影剧院。

  

  李响嗦着冰棍去售票口买了几张票,悠悠搭搭的逛回来。

  

  安欣走到影剧院门口,他今天穿了件白色毛衣加咖色大衣,本来看着就显小,这下更像是刚毕业的大学生。

    

  他吃得少,这会儿看着门口卖烤肠和爆米花的摊子直咽口水,背上不轻不重的一下,转身就看见张彪抱着爆米花,背着一只手看他,眼角带着笑。

  

        张彪领口的白色,还有他的夹克,带毛的,也是咖色的。

  

  跟他一样。

  

  张彪今天还特意把自己发型整了整,露出自己的额头,安欣不自觉的盯着张彪身上看,他以前怎么没发现,张彪还挺有魅力的,他心跳有点快。

  

  安欣转移视线去看电影海报,手却老老实实的钻张彪身后

  

  “走吧,进去看电影”

  

  “哎,你怎么不看我”张彪凑到他耳根那笑。

  

  “是不是哥太帅了,嗯”张彪语气雀跃道。

  

  安欣拿了个爆米花塞嘴里用含糊又能让张彪听清楚的声音说

  

  “嗯,是挺帅的”。

  

  张彪被安欣的直球打晕了,不说话了,安欣在黑暗中看不见某人通红的耳根。

  

  操,安欣什么时候这么会说话了,张彪捂心口。

  

  一进大厅两人迅速锁定嫌疑人位置,张彪揽着他腰低声道“走,我们过去。”

  

  安欣点头,他其实有点紧张,但好在他们几个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调整状态,两人走到嫌疑人左前方的位置坐下。

  

  李响冰棍嗦完了,抱着刚买的一大瓶可乐坐在座位上,眼睛盯着屏幕,余光盯着嫌疑人和安欣张彪,随时准备进行抓捕。

  

  安欣和张彪演技非常好,李响一边瞟一边在内心啧啧称赞

  

  看看,看看,看看人家,演什么像什么。

  

  两人这腻歪劲啊,张彪脸上的笑啊,啧啧啧。

  (七)

  七点十五,电影正式开始,黑暗的环境里时不时传来谈论的声音,在这样的环境中,安欣和张彪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了点,

  

  安欣看着大屏幕,脑袋凑过去,张彪以为安欣有什么发现,转过脸来瞧他。安欣眨眨眼,推推张彪手肘

  

  “我要爆米花”。

  

  张彪把爆米花递给他,小声问他“你饿了”。安欣嗯了声,他是真饿了,低头往嘴里一粒粒塞爆米花吐槽道

    

  “我今天就吃了肠粉,那家还不好吃,没有我给你买的那家好吃,哎,我跟你说”。

  

  安欣的脸被电影屏幕的光亮照的十分柔和,张彪看着安欣,伸手去擦安欣嘴角的爆米花粒,安欣看着张彪嘴巴不动,反应了下后知后觉悄声道“他在看我们吗”。

  

  “嗯,他刚才十分钟看了我们六次”张彪低头拿了几粒爆米花咀嚼着,安慰他

  

  “别紧张,我们怎么练的,就怎么来,一切有响哥呢”。

  

  “好”安欣点头,红着耳朵“哎”了声去推张彪脑袋“看电影吧,你这样一直看我很容易露馅的”。

  

  “嚯,这爱情片彪哥早就看过了,再说了,谈恋爱一直盯着你看不是很正常吗?谁让你好看”张彪掩饰道。

  

  其实吧,说是演戏,但他也是真的想看安欣。

  

  这说明自己入戏了,张彪心里满意的想。

  

  安欣说不出反驳的理由,拿了个爆米花喂他“我就知道说不过你,吃你的吧”。

  

  张彪嚼嚼嚼,总觉得安欣给他的这颗特别甜。他以前怎么没发现爆米花这么好吃呢。

  

  李响坐在他们后两排,盯着前面看,人家你一颗我一颗,你一颗我一颗。他咽了咽口水,爆米花好香的样子,他应该也买一桶。

  

  陆寒和施伟坐在双号那边,两人挨一起,到时候抓人正好把嫌疑人堵在正中央,施伟去推他指着两人问“彪哥挺会的啊,看不出来,那他怎么到现在还单身呢”。

  

  陆寒微笑着把烤肠堵他嘴上“把你脑子里的水倒出来就知道了。”

  

  他们看的是爱情片,男主和女主演的极好,明明没亲没抱,却能让人感受流淌的爱意。安欣昨晚没睡好,小小的打了个哈欠,张彪倒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看,只是没看一会儿就被某人捣蛋的手指分散了注意力。

  

  手指这戳一下,那戳一下,戳的张彪发痒,他握着安欣手指小声道“我警告你啊,别闹我,要不”。

  

  安欣挑眉凑过去笑“要不怎样”。

  

  张彪也哼笑,拿着安欣那根不安分的手指,放在嘴边咬了下“我就咬你”。

  

  安欣被他咬的差点跳起来,被张彪摁在座位上。双号那边发出一声惊叫“卧槽!”

  

  李响扶额,陆寒气的捂住施伟嘴巴使劲掐他大腿。

     

  安欣傻眼了,张彪倒很镇定“怎么,被哥吓傻了。”

  

  安欣摇头,余光看到嫌疑人在后排斜一个位置饶有兴味的盯着他俩,一边看一边嘴里嘟嘟囔囔着说什么。他注意到嫌疑人手上好像有东西,张彪还在看电影,小拇指被安欣小拇指勾住,他坐直身体,感受着安欣一根根手指严丝合缝的缠上来。

  

  猎物变成猎人,张彪扣住安欣手背,翻转角度,两人十指相扣,放在他膝盖上放好。

  

       “老是你主动,是不是不太好”张彪没来由的说了句。

  

  安欣茫然的“啊”了声,张彪已经强势的扣住安欣右肩,让安欣整个人都靠在自己怀里。

  

  李响一哆嗦,手里的冰棍啪叽一下掉自己裤裆上。冰的差点跳起来。旁边大刘憋笑憋的肩一直抖。

  

  安欣瞪大眼睛贴着张彪胸膛,张彪把下巴搁安欣额头上左手揉了揉他头发低声道“你刚才看没看见嫌疑人手上是什么。”

  

  张彪的胸膛让他留恋不舍,他脸贴在上面叹口气摇头“看不见”。

  

  “看不见什么”嫌疑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换到他们正后方,笑着问他们。

  

  安欣吓得眼睛瞪圆了看着嫌疑人手里一转一转的东西。

  

  嫌疑人手里是一把弹簧刀!要是他不高兴,随时能把人割喉。

  

  张彪笑着把安欣整个人拢在怀里,不让他看到那把刀具“我们说,前面人个子太高了,挡着我们了”。

  

  嫌疑人还在笑,嘴角上扬,明明在笑,却像要杀人。他把弹簧刀收起来凑近观察安欣“他怎么了。”

  

  “我爱人胆子小,估计看到你手里东西了,哥,这弹簧刀怎么卖”张彪感兴趣道。

  

  张彪大气不敢喘,等着嫌疑人说话,嫌疑人“哎”了声把双手放在安欣和张彪正后方

  

  “这玩意儿不卖,哎,你俩真情侣啊”。

  

  张彪搂紧安欣“这还有假呢哥”。

  

  “害,你男人怕啥呢,哥看着像精神不正常的样子吗?”嫌疑人放松下来。

  

  你看起来像正常人吗?

  

  张彪这句话没敢说,在那摆手“正常,哥爆米花抓点,反正我们也吃不完”。

  

  嫌疑人抓了一大把往嘴里塞,自己坐好了,张彪阴着脸拿着买的可乐瓶举起来晃了晃,向李响示意情况有变。

  

  嫌疑人又看了会儿影片,影片快放完了,这会儿整个人开始变得不耐烦和焦躁起来,他跟扭绳似的扭了几下,低头收拾包裹。

  

  刑侦支队几人想直接冲上去控制他,可嫌疑人手心里藏着锋利的刀,万一逼急了嫌疑人再伤害到无辜群众更糟了。

  

  安欣看了看安静的电影院,人坐的满满当当的,他猛地揪着张彪领子低声道“亲我”。

  

  这句话相当炸裂,炸的张彪脑瓜子噼里啪啦,炸的张彪小眼睛瞪的老大,张彪不确定的指着自己惊道“我”。

  

  眼前一黑,安欣扳着张彪肩膀就这么亲上去。

  

  卧槽!

  

  张彪晕乎乎的感受着安欣唇瓣贴在他唇瓣上,有点甜,张彪伸出舌尖舔了下安欣嘴角,是爆米花。

  

  安欣想起身,张彪却不乐意了,钳住他腰肢让两人靠的更近,低着头去黏黏糊糊贴他唇,亲的很是上头。

  

  李响想喝可乐,自己买的一升可乐好重,他颤颤巍巍的举起来,放嘴边,张开嘴。

  

  安欣和张彪啪叽一下当着他面亲嘴了。

  

  李响一升可乐全浇地上了,就剩一半。

  

  他正好处于安欣和张彪黏在一起的嘴那道中垂线那,目睹了光和影的交汇融合。

  

  操。

  

  李响抱着可乐瓶一脸心累,他常常因为太过正常而显得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张彪耳边安静了一瞬,紧接着就跟核弹爆炸一样耳边传来起哄声和拍巴掌声。

  

  周围人激动的站起来围着他俩转圈,倒是把嫌疑人困在喧闹的人群里,李响见状和大刘一边拍巴掌假装吃瓜群众,一边向嫌疑人这边靠近。

  

  嫌疑人出不去,焦躁的拎着包转圈,李响和大刘越靠越近,人群散开,嫌疑人发现不对,当即抓着包往右跑准备上冗长的楼梯准备逃跑。

  

  “大刘,陆寒,施伟,嫌疑人在二号楼梯这,准备实施抓捕。”李响拿着对讲机说,自己大跨步追上去。

  

  嫌疑人动作快,眼瞅着嫌疑人就要脚底抹油开溜,张彪急坏了,放开晕乎乎的安欣,准备再次借用吃瓜群众的力量,反正他已经出名了,他也彻底不要face了。

  

  张彪跑到嫌疑人所在的方向,他进来前的买的一捧玫瑰花派上了用场,他狠狠心抱着那捧玫瑰,对着拿着手铐追过来的安欣用生平最响亮的声音吼道

  

  “安欣!”

  

  李响转头,陆寒和施伟转身。张彪又要搞啥。

  

  “我喜欢你!我大学的时候就喜欢你!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吃瓜群众陆寒和施伟激动的抢过旁边小孩的烟花筒嘭炸了他,李响赏了他们一人一屁股蹲。

  

  “看什么看,这会儿正好抓人啊!”

        

  “嗷,我忘了”

  

  “……”李响额头上又多了三道沟。

  

  人群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他们几个。嫌疑人抓着包横冲直撞的跑到外面,几人追到外面大厅,李响把没喝完可乐瓶砸到嫌疑人背上,嫌疑人踉跄倒在台阶上。

  

  支队几人走上前去,张彪没好气的踢了他一脚“吃了人的,迟早得还回来吧。”

  

  那个爆米花,那个爆米花是他给安欣买的!他倒好,他抓完安欣都没得吃了。张彪气的跳脚。

  

  嫌疑人突然抽出刀扑到张彪身上怒吼道“你给我去死吧”。

  

    安欣一脚踹开嫌疑人,把人掼倒在地。李响把弹簧刀卸下来,看着施伟和陆寒给嫌疑人拷上手铐。

  

  任务结束,李响松口气,他转过身意味深长的看着张彪,张彪被他看的浑身发毛

  

  “可以啊彪子”。

  

  张彪不敢去看安欣,只能拿玫瑰花挡脸,跟螃蟹一样七手八脚的逃离现场。

      

  李响拍拍安欣肩笑“这次你和彪子辛苦了安子,晚上一起去吃个饭啊”。

  

  安欣听到李响要请吃饭连忙摇头

  

  “不了不了响,你去跟陆寒施伟一起吃吧”。

  

  李响一脸愕然。

  

  “我,我去找张彪”安欣红着耳尖咧嘴笑,一跳一跳的走了。

  

  (八)

  张彪审完人就跟幽灵似的,颠了。

  

  他一想到自己那惊天动地的表白就尴尬的脚趾抓地,他可真是太平洋上荡秋千,丢脸丢出地平线。

  

  完了,安欣听到了。

  

  完了,他明天还要上班。

  

  张彪掏出手机自己念叨“请假请假,明天没法见人了”。

  

  “什么没法见人了”安欣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张彪没声音了,他不敢说话呀,按照安欣的小脾气,该不会把自己拎到小树林里打一顿吧。

  

  安欣确实是领着他把他拖走,只不过是拖到他车上,他打开后座门一把把自己扔进去,张彪急得挠窗,安欣从另一侧上来。

  

      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沉默了会儿。安欣先开口“你没什么对我说的吗?”

  

  “说,说什么”张彪莫名其妙。

  

  “那你今天说的那番话,都是演的了!”安欣眼神带着几丝不可置信,紧接着又是委屈。

  

  “什么演的”张彪愣了下,才反应过来安欣没生气。

  

  “就你在电影院对我说的那些话啊”

  

  “啊那我即兴发挥的,也不是”。张彪开口想解释,却发现安欣已经要哭出来了,张彪干巴巴的闭嘴,又开口

  

  “你别哭啊”。

  

  “可我当真了啊!张彪你个混蛋!”安欣气的红着眼睛把他锤了一顿。

  

  “我再也不理你了”安欣带着哭腔就要开门下车。

  

  张彪一慌想去抱他,安欣对他拳打脚踢几下骂“你干嘛呀,别抱我”。

  

  张彪强硬的把他抱在怀里,是从后背抱,安欣的后背紧贴着张彪的胸膛,安欣背对着他,好歹不挣扎了,只是一个劲吸鼻子,张彪去扳他肩膀,他就打他。

  

  “安欣,安欣”两人脸颊贴脸颊,张彪蹭了蹭,又去亲他侧脸,一点点吻去他的不安。

  

  “安欣,你喜欢我对不对”。张彪抱着他,语气雀跃期待,又带着几分欣喜。

  

  “花呢”安欣总算不挠他了,只是问他。

  

  张彪把花郑重的交给安欣。安欣接过来抱着,像是小猫抱着最爱的鱼干似的,一刻也不肯撒手。他抬头小声问他

  

  “那你呢”。

  

  张彪把他搂到怀里,跟啄木鸟似的,啄了下他额头“喜欢你”。

  

  吻下眼睛“爱你”。

  

  吻下安欣鼻尖“一直都是你”。

  

  安欣一把把他呼噜到眼前,去贴他唇瓣。张彪含糊道“安欣,跟我回家吧”。

  

  安欣靠在他肩上“嗯,回家”。

  

  (九)

  没过几天,安长林给曹闯打了个电话,劈头盖脸一顿诘问“什么意思啊安欣出个任务把自己卖了啊,还卖给张彪了,这像话吗,都上新闻头条了”。

  

  曹闯也叫苦连天“不是,师傅我也不知道哇”。

  

  安长林拍桌“去,把安欣叫来”。

  

  安欣进来了,眼睛亮晶晶的,就是嘴唇有点肿,曹闯两眼一黑。

  

  安欣拿着电话,手指缠着电话线,脚尖划啊划,不知道安长林说了什么,安欣语调黏糊糊的

  

  “不是啊叔,不是他,是我,是我自己愿意的。”

  

  安长林气坏了“你,张彪,一人三万字检讨,一月后我去京海。”

  

  安长林挂断电话,气的头更加铮明瓦亮。

  

  办公室里李响也皱眉,他怎么觉得安欣和张彪那么奇怪呢,两人架不吵了,仗不打了,李响觉得他上班都失去意义了。

  

  难不成,他俩懂事了?

  

  直到第二年夏天,陆寒和施伟不知道从那弄了那种水枪,安欣乐呵呵的给他装满水,在门口等着,李响也乐,问他待会要呲谁,安欣兴冲冲道

  

  “张彪”。

  

  “嚯,那你得小心,小心彪子把你打一顿。”李响笑。

  

  “他敢”安欣撸袖子。

 

  没过一阵,张彪进来了,安欣拿着水枪呲了他一身,张彪抹了把脸上的水,把外套脱了,手机放下。

  

  李响担心的站起来,准备拉架。

  

  张彪撒腿就去撵安欣,安欣举着水枪哈哈笑着,张彪也笑,两人从走廊这头追到走廊那头,来回来的转圈跑。

  

  安欣跑累了不想走路,是张彪把他扛起来抱回办公室的,安欣黏黏糊糊的搂着他脖子,张彪手里还拿着水枪。

  

  李响突然悟了,直接从椅子上滑下来,办公室传来惊叫声

  

  “你俩来真的啊!”

  

  被两封一模一样的三万字检讨书气到的安长林提着橡胶棍赶来表示他俩就是真的。

  

  真的想被他打死!

     

  逆子!

  

  end

  

  

  

  

  

  

  

  

  

  

 

  

  

  

  

  

  

  

  

  

  

  

  

  

  

  

  

 

  

  

  

  

       

评论(8)

热度(1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